Mialice

巴黎圣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开场就是大教堂时代,真的被震撼到了,听了以后那种内心的震荡感简直了。

大剧院座无虚席,看到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看,发自内心的羡慕这些小朋友们,小小年纪就有机会欣赏到这么卓越的音乐剧。

巴黎圣母院真的太多太多经典曲目了,全程一句念白都没有,那种时代的宏伟感和爱欲的交织矛盾都在这短短的音乐剧中表现的这么淋漓尽致,让人不由称奇。

音乐剧和原著相比,删掉了几条线,人物性格也都做了改变。爱斯梅拉达在原著中就是一个陷入爱情中、从头到尾都没看清过真相的任性的孩子,而在音乐剧中她变得成熟一些理智一些,也真的把加西莫多当作朋友了。加西莫多更加像“人”而非野兽,他的爱而不得的苦恼变得更像人的感情,而不是动物的保护欲。队长变得没这么渣男了,从谁也不爱流连花从的花花公子,变成在两个女人中纠结的浪子。乞丐王那一条线很好,原著中他们这帮人一直处于一种灰色地带,勇敢却盲目、义气却无赖,剧中融入了种族、城市的矛盾,增添了一股时代感。

所以如果只看音乐剧容易觉得副主教是纯纯粹粹的坏人,不过丹叔的副主教真的超绝,他都七十了唱段还是这么有力,个人魅力爆表。其实原著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副主教了,副主教的内心独白和他和甘果瓦讨论艺术和思想的载体那两段是我全书的最爱,当然,剧里也表现的超好。如此极端又偏执的爱欲,只有从这样一个灵魂中迸发出来,才叫人觉得可悲又可怜。

有机会超级想再刷嗷嗷。

评论

热度(6)